月子中心跟超級婆婆的抉擇 

月子中心跟超級婆婆哪個好﹖
部分新手媽媽會碰到這問題,雖有意入住月子中心,卻又難婉拒婆婆的貼心,尤其若有位經驗豐富、且把照顧媳婦當作自己責任的超級婆婆,肯定讓媽媽有點掙扎。

以華庭的理念來說,當然鼓勵媽媽以月子中心為考量,很簡單的道理,把坐月子跟照顧寶寶的繁雜任務交給華庭,媽媽、爸爸與婆婆,都可好好休息。

換個角度,假設媽媽選擇請婆婆幫忙,但每天看婆婆辛苦準備三餐,碗盤還要婆婆洗,身為媳婦的可能很尷尬﹖如果自己要幫忙洗碗,卻又遇到孩子哭鬧或其他狀況,場面將一團亂。

洗碗只是一例,在家坐月子絕不像在華庭一樣舒適,很多事都要自己來,如果婆婆能幫忙最好,但總不能什麼都要婆婆處理,自己一旦接手、又可能折損坐月子效益。

還有,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,即使最親密的伴侶,難免都會為生活細節鬧脾氣,如果鬧脾氣的對象換成婆婆﹖恐怕不大理想。
在華庭坐月子,媽媽可以專心休息、婆婆也能放鬆心情,好處真的不少。

儘管如此,假若有一位超級婆婆,媽媽還是要千萬珍惜,如果真想來華庭享受尊寵的坐月子服務,一定要想個好理由說服婆婆,別讓她覺得委屈。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