迫切的依賴 
 

  某個韓劇裡、一對結婚多年的警察夫妻,妻子某天突然跟先生提出離婚建議,先生一頭霧水、然後帶著怒氣質問「一直以來沒出軌、認真工作努力賺錢貼家用,到底為什麼?」,妻子冷回「當我好幾次最迫切需要你的時候,你一次都不在!」。
  絕大多數女生的感情很纖細,在物質之外、總是希望被疼被愛,尤其為某些事情徬徨無助時,會強烈希望身邊有個人在,即使無法立刻幫忙,至少別讓自己孤單。
  部分男生可能粗線條、可能專注工作,老是忘記給另一半有力的陪伴,現實生活中,不太容易整天溺在一塊,也很難第一時間察覺她心情好壞,但至少關鍵時刻,要留在她身邊。
  什麼是關鍵?其實沒標準、且因人而異,這要靠男生自己觀察、品味,最基本的是當另一半忙碌時、或情緒明顯低迷時,男生就該站出來,或者傾聽、或者幫忙出點子、或者擁抱。
  拿坐月子來說,妻子在月子中心的作息很規律,何時很忙、為何而忙,何時較悠閒、怎樣打發,先生應該要掌握。
  月子中心可協助分擔一大部分,華庭更有自信解決媽媽大部分難題,但女生的心、相信更會期待男生的關懷。

  韓劇裡,先生聽完妻子累積許久的怨,當場痛哭自責、說不出話,他不敢答應妻子訴求,希望爭取機會彌補疏失,這雖然只是一場戲,卻也反映出許多真實,讓先生警惕到,隨時都要注意另一半迫切的依賴。

 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