抉擇 

一家公司兩位女員工交情好,其中一人偶然間獲得中國高薪工作機會,但考量剛生孩子、家庭為重,選擇留在台灣發展,但也把好機會轉給同事。

每年,在中國打拚的同事都會返台一到兩回,兩人都會相約聚會、感情絲毫不減,在台灣的這位因待遇沒增太多、還有小孩須照顧,開銷相對謹慎,在中國的那位因為收入相對豐厚,消費大方很多。

又過了幾年,台灣的這位輾轉換了工作,收入一樣沒增多少,只是生活算是穩定,中國的那位卻因業者已有替代人力、瞬間失業,最後決定返台找工作,且疑因在中國太久,與另一半感情漸淡,終至離婚。

幾年前的兩個抉擇,幾年後的人生多變,唯一沒變的是兩人的情誼,一樣會相約相聚、聊聊彼此、相互支持。

在台灣的這位,當初為了孩子選擇留下,因為陪伴孩子有了安穩,儘管工作經驗沒那麼精彩,生活卻更實在。

因為孩子而做出的決定與犧牲,即使當下可能失去什麼,但必定不會讓人後悔。
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