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待自己 
 
有媽媽分享在華庭坐月子的心得,開頭第一句話是「女人要善待自己」。真的,女人如果不善待自己,旁人怎麼給予協助都是徒勞。

平常生活怎麼善待自己?每個媽媽所處的生活環境不同,很難有一致的標準,但坐月子期間如何善待自己?華庭的經驗絕對可供參考。

首先,應放下一切,因為坐月子型態與平常生活習慣有極大落差,目的是藉由調理身體進而改善體質,為此必須暫時拋棄過往,特別是飲食與作息。

其次是積極嘗試,除了休息、調理自我,媽媽要學擠奶、學習照顧自己跟寶寶、了解孩子可能遇到的情況與處置,確保月子過後能夠獨立。

最後是轉換心情,別太執著太在乎某些不順利的細節,或者周遭會讓人不舒服的話語,儘量放輕鬆、放慢節奏,也許在焦慮時趕緊深呼吸幾回,讓自己儘量保持淡然。

善待自己,但不是放縱自己,而是設法讓自己處在最有利身、心休養的情境,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跟著華庭步調前進,不需煩惱、不需擔憂、也不會耗費太多體力,媽媽的身體、心理慢慢就會有感,難以言喻,但女人會知道,這樣的感受與成果,是自己最需要的。

 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