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樂怎麼了 

        高檔餐廳裡一家四口開心用餐,爸爸看見附餐水果時突然面露難色,把服務生請來詢問,為何價位不便宜的排餐,水果卻是「便宜的芭樂」?服務生想解釋前,坐在一旁、大概是唸國小高年級的女兒說話了,可是老師說芭樂很營養、且這時候最好吃、價格聽說不便宜.....,讓爸爸頓時有點尷尬。
        有些人對水果似乎有點偏見,認為高價水果就是高檔、廉價水果就是一般,卻忽略了水果是農產,價格常會隨產季、天氣、市場等因素變動,且價格跟好不好吃不一定成正比,芭樂價格有時不輸蘋果。
        特別是水果有時令,最好吃的時段多半落在產季中期,因為量多、價格也不像產季初期那麼貴,算是品味CP值最高的時刻。
        確實有部分水果的平均單價常比其他水果貴一點,但不一定隨時有、不保證一定好吃,反而一般較常見的水果,因為數量多,好吃機率通常較高,且營養不會少。
        高品質的芭樂,相信會比酸葡萄或者不太甜的蘋果更受歡迎,或許外觀沒那麼吸引人,但味道總能很甘甜;高檔餐廳會推出芭樂當附餐,有他的道理跟專業。
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