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兒房照顧壓力大 

  中部某診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,傳出輪值大夜班的女護理師,被控將出生28天的男嬰抓腳踝翻轉、搖晃小身軀,甚至將男嬰拋摔工作檯,還用雙手對男嬰「巴頭」,日班護理師接班後驚覺男嬰頭、臉變形送醫急救,至今仍昏迷未脫險境。
 曾女偵訊時否認施虐,聲稱「工作太累,男嬰又不喝奶」,才會「不當對待」,訊後被依涉嫌重傷害罪,且有證人未傳喚、串供等疑慮,遭聲押禁見獲准。
 有諮商師分析,護理師應該是壓力太大,才會有類似失控舉動,也凸顯護理之家或月子中心在人力、管控機制的重要性。
 在華庭,嬰兒室的照顧比例,始終優於絕大部分的護理之家與月子中心,人力的合宜配置,就是考量到照顧者的負荷,及整體的品質。
 說到這,免不了再宣傳一回華庭嬰兒室的探訪模式,除了孩子洗澡、夜晚休息外,爸媽隨時都能經由大片玻璃,看看孩子在裏頭做什麼,也能清楚嬰兒室的大小事,一切公開透明。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