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的夜生活 

幾個月大的小女孩,半夜喝完母奶卻不立刻睡覺,白天上班累壞的媽媽失去耐性,對著孩子說:你到底要怎樣啦!一旁爸爸驚醒,看到老婆有點像鬼怪的氣憤模樣,瞬間就知道發生什麼事,二話不說、起身把不知道惹毛娘的女孩抱到客廳,讓媽媽先睡。
這是離開月子中心後,新手爸媽很常遇到的情況,有些爸爸很識趣、很願意分擔,如果遇到白目、搞不清狀況的孩子的爹,那個夜晚恐怕會很可怕。
在月子中心裡,趁著晚上可好好睡眠的每一天,媽媽其實該做好心理準備,當你跟寶寶一起離開月子中心呵護後,幾個月內都須自己獨自面對孩子豐富、多變的夜生活。
有個媽媽這樣解釋,孩子什麼都不懂,在肚子裡面都是暗暗的(眼睛其實還沒發育完備),加入這個世界後,正在努力適應白天跟晚上,調整自己的作息,但畢竟自己還小,需要大人幫忙、也需要大人多點體諒。
當然,孩子不可能知道為何媽媽、爸爸夜晚起床會生氣,但孩子會感受到大人的不高興,且太多的負面情緒,可能會讓小小孩比爸媽更氣,為何大人都不能理解小孩?他說不出來、但會用最直接的方式反應。
寫了一大串,其實重點在「爸爸要幫忙」,寶寶的夜生活,是爸爸表現的最佳時刻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