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  


 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中國與港澳返台民眾須自主居家隔離十四天,有人乖乖配合,也有人四處哀哀叫,引起外界議論;但只要曾經歷過在一個固定空間連續生活十多天的,印象多半不太好。

  那種心境,如同營區的阿兵哥渴望休假,私校學生總是期待星期五晚上,因為被限制在一個地方久了,絕大多數人都會膩、都會苦悶,這也就是監獄的功用,用剝奪自由、限制空間做懲罰。

  坐月子,某種程度也是一種隔離,且比居家隔離十四天還多一倍,差別在於居家隔離是保護外面的人,坐月子是守護裡面的人,且月子中心比起居家隔離的所有條件都優渥,還有專人陪伴與照料。

  雖然,坐月子一樣是被限制自由,時間一久、還是會讓人難受,有時總會想趕緊結束這一切;然而月子中心也有個特點,這裡會是被限制自由的各種場域裡,唯一會讓人離開後、又想念的地方。
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