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月子跟美國豬肉 

很久沒看到「坐月子」三個字被放在新聞標題,這星期突然出現、卻是因為進口美國豬肉衍生的議題;根據報導,有份食藥署提供的健康風險評估指出,在國際標準內,一般族群即使全數食用進口豬、牛或內臟也無礙,但坐月子婦女恐超出風險。
該風險評估報告明確警示,若產婦坐月子期間、每日攝取超過一副腎臟及一副肝臟(進口),恐超過可接受風險。
難得坐月子的題材會被當成重大議題討論項目之一,但相關內容的提醒成分居多,暫時不用太煩惱,因為現階段還不確定有無美豬內臟會進口,就算未來有美豬內臟出現市場,以華庭對食材的嚴格標準,也會設法篩選避免。
坊間另質疑成本低廉的美豬、會被當成加工品原料,如果無良業者在標示上做手腳,一般消費者很難辨別;在華庭的菜單裡,加工食品是完全禁絕,這疑慮也不可能在華庭餐桌上發生,媽媽可安心。
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