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隨意親吻小小孩

中國有位三個月大女嬰,全身突然出現密密麻麻疹子,把爸媽給嚇壞了,經醫師診斷,懷疑是被大人親吻,加上寶寶免疫力較差、被感染皰疹病毒﹔另一位三歲英國女童被親戚吻過後感染皰疹病毒,美麗臉蛋幾乎爛光,經長時間治療才慢慢恢復。

小孩可愛的模樣,常讓大人忍不住想親一下,但這簡單的一個動作,卻可能讓抵抗力較差的寶寶感染各種病毒。

如果一個寶寶被感染後又進嬰兒室,其他嬰兒就有被傳染的可能,所以嬰兒室對寶寶進出需有嚴格管制,離開嬰兒室的寶寶都需要隔離幾天,確認沒問題後才能再回到嬰兒室。

嚴格管控方式或許會讓爸媽覺得麻煩,但為了寶寶與同室其他嬰兒的健康,這是必要程序,也藉此緩和爸媽想把孩子帶出嬰兒室的念頭,專心調養身體。

兒科醫師提醒,寶寶身體脆弱,成人身上病菌多,觸碰嬰兒時儘量避免親吻,環抱嬰兒前更應先消毒雙手﹔尤其在月子中心裡,如果大人把嬰兒接出嬰兒室,必要衛生措施絕不能少,為了寶寶好、也為了寶寶的鄰居好。



 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