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早的同班同學  

  一生裡的同班同學從哪裡開始?大多數人會想起幼兒園(以前稱幼稚園、托兒所),但廣義的解釋,月子中心嬰兒房裡的這一群,或許才是道地的、最早的,在同個空間學習面對人生的同班同學。
 維基百科對同學的定義,又稱同窗或同儕,是有共同學習環境的一群學生,可小分為同班同學、同級同學和同校同學等;同學一般指曾經於同一時間在學的人,而在共同學校的人也都可稱為同學。
 從補習班的角度來看,在同一個教室裡的學生,當然也是同學,只差彼此熟不熟而已;月子中心某個程度來說,也算是一種短期補習班,學習調養身體跟照顧孩子,在同時期坐月子的媽媽們是同學,在嬰兒房裡的寶寶們、其實也是同學。
 寶寶打從在產房出生第一回大哭開始,就在不斷學習,學習熟悉周遭的一切、學習喝奶、學習不舒服時該有的反應、學習被大人看來看去、學習每天躺在小床裡的感覺,所有事物對寶寶來說,都是新鮮事、都要學。
 所以,每個月子中心內的嬰兒房,也是一間教室,人生最早的同班同學,從這裡開始,只是彼此還不會對話。
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